中国电建签订沙特190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1

9月16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沙特电力公司签订14.6亿元的利雅得PP14联合循环电站合同。标志着中国电建凭借自身实力,通过国际竞争再次获得高端市场认可。

PP14项目是中国工程企业在沙特电力公司独立承建的首个大型电站项目。该项目将建设6台燃机、6台余热锅炉及2台汽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1900兆瓦,位于利雅得东南约45公里。沙特电力公司是沙特及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力供应商和投资商,对项目建设标准高、要求严。山东电建三公司于2014年7月顺利通过其资格预审,是首个进入沙特电力公司合格EPC总承包商名单的中国企业。

作为第一个在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沙特沙美石油承包电力等项目的中国企业,中国电建凭借雄厚技术实力和优秀业绩,打败众多欧美日韩公司,先后承建了拉比格2×660兆瓦燃油电站和扎瓦尔2400兆瓦联合循环燃机电站。从去年起连续在沙美石油中标沙巴哈220-250兆瓦联合循环改造电站项目、MGS燃气增压站项目、吉赞2400兆瓦煤气化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共计34亿美元,使集团在沙特的在建项目突破60亿美元。在中东市场充分展示了中国电建的技术和工程建设实力,积累了在高端市场实施特大型EPC项目的经验,树立了中国电建的品牌形象,形成了区域化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