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材召开“严以律己”集中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3

9月18日下午,中国航材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严以律己”学习研讨会,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大家在发言中按照中组部《通知》中“两个对照”“三个充分认识”“四个要看到”等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各自的问题和不足,各有侧重、各有见地,是在集中学、自学以及结合工作学的基础上的共同提高。中国航材党委书记贾宝军主持会议。中国航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博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国资委党建局袁凯苏同志、企干二局杨帆同志莅临指导。

赵林在发言中首先阐述了“严以律己”在“三严三实”中的重要地位。在谈到如何切实做到“严以律己”时,赵林指出,要做一个人民信赖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还要在行动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严以律己”。赵林强调,当前世界格局发生“新变化”,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改革攻坚进入“深水区”,依法治国进入“新时代”,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更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孙博在讲话中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使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对自己、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明确的认识,认清自己是干什么的,权力是做什么的,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把自己摆在群众监督之下,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在党内生活中做到“严以律己”,严格执行党的制度、行为规范、纪律和规矩;要带头清正廉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自我约束,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大家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表示要从四方面看到反面典型对党和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刻剖析其思想根源,同时以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镜,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书记贾宝军在发言中强调,要重点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认真履职履责,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思想建设,着力打造“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总经理李海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理解“严以律己”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把严以律己看成是一种约束、一种防腐剂,更要看作是一种正能量,一种解放,一种激励。要自觉主动地严以律己,而不是被迫勉强地执行命令,要终身做到严以律己,不是一时一事要做。杨晓明、王丽静、祝海平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严以律己”根本在于正确的思想认识,基础在于自身的道德修养,关键在“律”,重点在“严”。通过“三严三实”的学习,指明了未来思想上前进的方向,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看到了诸多不足和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中央企业的领导干部,不但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更要真正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个让党、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会后,中国航材党委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严以用权”的学习安排进行研究部署。中国航材党委将把“严以律己”的学习成果带到下一个专题中,从严从实,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