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中船燃气轮机进气过滤器性能检测联合实验室获CNAS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3

近日,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船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建设的国电-中船燃气轮机进气过滤器性能检测联合实验室正式收到CNAS认证通知。

国电-中船燃气轮机进气过滤器性能检测联合实验室是国内首家通过CNAS认证的从事燃气轮机进气过滤器性能检测的第三方机构,主设备采用德国TOPAS检测设备。实验室以服务国内燃气轮机进气过滤系统为主,辐射一般工业用空气过滤器等领域,除能按照欧标(EN779)、美标(ASHRARE52.2)和国标(GB/T14295)进行常规的过滤器性能检测外,还具备了抗湿性能、反吹性能测试能力。

实验室自今年5月正式挂牌投入运行以来,已先后完成华能集团、京能集团等发电企业多批次的过滤器检测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国网宁东660千伏直流换流站空气过滤系统升级科研项目,并且初步形成了筒式过滤器抗湿性能检测方法国际标准一项。

据悉,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填补了国内燃机行业空白,促进了空气过滤领域健康发展。随着CNAS认证的正式取得,今后将为国内燃气发电行业及“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