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入选“最佳海外形象”企业榜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5

9月23日,2015(第三届)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5“一带一路”版)》,并根据调查结果,选择了海外知名度总体较高的行业进行最佳海外形象排行,揭晓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和“最佳海外形象”企业榜单。中核集团与中石油、中石化、中国航空油料、中海油一起入选能源行业“最佳海外形象”(“一带一路”)企业榜单。

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国资委、中国-东盟中心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形象建设”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企业海外形象建设问题与策略,以主题演讲、专业论坛、调查报告发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据了解,《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5“一带一路”版)》由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和零点国际发展研究院共同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调查完成的,科学、准确、客观地评价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整体形象,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及国家“走出去”战略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参考。总体调查显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景广阔,企业海外形象总体较好;“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受访民众普遍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大多数受访民众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将给本国经济带来好处。但同时,中国企业形象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