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承建的世界首座“三百工程”电厂机组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5

9月18日15时18分,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承担主体工程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平圩三期工程第二台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运行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平圩三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规划》中最大的能源项目,是国家电网“皖电东送”淮沪特高压线路配套的唯一百万千瓦级电源项目。该工程也是世界首个同时拥有“单机容量为百万机组、厂内主变电压等级为百万、外送线路为百万特高压线路”的“三百工程”。

华东院在工程设计中重视设计优化和创新,开创性地提出了发电机出线经主变一次直接升压至1000kV接入系统等二十多项优化措施,使本工程的主要设计指标达到目前同类型机组的最优水平。

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1号、3号标段,主要包括两台机组土建、5号机组安装、全厂公用设施、输煤、烟囱及水塔工程。2015年5月29日,该公司承建的5号机组高标准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运行,至9月6日13时58分,5号机组已连续在网运行一百天,实现了业主“高标准启动,长周期运行,努力实现5号机组168不停机连续运行超百天”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