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1000兆瓦二次再热发电机组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9

9月25日17时58分,我国首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脱硫、脱硝装置同步投运。

国电泰州公司二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能源局、环境保护部燃煤发电示范项目,也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该工程由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三方联合攻关,首次将二次再热技术应用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大幅提升机组能效、排放水平,设计发电煤耗为256.2g/千瓦时,代表了世界领先发电技术。

项目建设阶段,国电泰州公司扎实推进国电集团“一五五”战略,严格执行“四高四优”标准要求,全面推进基建“双提升”工作,全过程实现洁净化、精细化管理,为机组投产实现“3+1”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3号机组168试运期间,机组各项性能指标优良,达到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