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一个月5箭27星高密度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30

  今年9月,对于中国航天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月,也是收获丰硕的一个月。这个月中国航天共发射5枚火箭,27颗卫星。

  9月12日23时4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一号送入太空。

  9月14日12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卫星送入太空。

  9月20日7时01分,我国首枚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将20颗卫星送入太空,开创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

  9月25日9点41分,我国长征火箭家族第一型固体运载火箭、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唯一一型固体火箭——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起飞,成功将浦江一号等4颗卫星送至预定轨道。

  9月30日7点13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三乙火箭将一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组网的目标再进一步。

  这个月所执行的发射任务中亮点多多,其中包括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梅开二度”,开创了我国航天征程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