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圆满完成“杜鹃”台风灾后抢修复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09

  经过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组织抢修,福建省受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影响停电的电网设施抢修工作全部完成,停电客户全部恢复供电。

  9月29日8时50分,今年台风“杜鹃”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建电网部分输配电设施受损严重。台风“杜鹃”共造成福建电网220千伏线路跳闸4条,110千伏线路跳闸13条, 35千伏线路跳闸4条,10千伏线路跳闸735条。

  “杜鹃”台风来势凶猛,国网福建电力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于9月27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Ⅲ级预警响应,28日11时升级为Ⅱ级预警响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防汛抗台工作,72个应急指挥中心全部启用,处于休假的干部员工也全部回岗,提前落实了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装备,做好抗台应急工作。

  国网福建电力科学、细致做好防御工作,在台风登陆前,取消电网建设、检修工程,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网全保护全接线和分区电力电量平衡;对易发地质灾害点开展输电线路、设备特巡,累计出动8772人次,检查输电线路750条、变电站961座、配电站1556座,消除输变电隐患721处;并向重要用户、高层建筑和低洼配变用户发送灾害风险提醒短信5000余条,完成215户重点保障用户的安全用电检查和3242户地下低洼地带配电室的排查工作。

  9月29日8时,电网设施受灾后,国网福建电力迅速启动全省Ⅰ级预警响应,强化电网监控及客户停电情况分析研判,全面快速掌握电网受损和客户停电情况,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抢修人员克服风急雨大等困难,落实好安全和技术措施,第一时间完成重要客户和居民用户的抢修复电工作。还调集受灾较轻的三明、南平供电公司抢修力量跨区域支援受灾严重的地区开展灾后抢修工作。同时,省、市、县供电公司分别安排一名中层干部驻点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台风动向,对接政府需求,协调地方力量解决抢修复电困难。

  为防范居民住宅小区配电房进水受淹,公司主动对接615个居民小区,及时提醒、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地下室防水挡板、沙袋准备工作,针对“苏迪罗”台风期间66座受淹站房及23个地下关键环网,安排“一站(房)一人”进驻,密切监控小区、配电站房、周边道路水情,落实防涝措施,防止地下配电站房受淹,并做好抢修调度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