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欧洲市场中标黑山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3

国庆期间,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收到黑山铁路公司发来的黑山“Kolasin-Kos”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中标通知书。项目成功中标,实现了中国公司在欧洲铁路市场的重大突破。

黑山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使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资金,风险相对较小。项目内容主要包括:“Kolasin-Kos”段铁路全长9,864.70米的路基处理、修补挡土墙等线下工程;更换道碴、木枕等轨道工程;接触网线、回流导线、地线等调整工程。

与去年通车的该公司修建的土耳其安伊高铁不同的是:土耳其位于亚欧交界处,黑山是完全意义上的欧洲国家,此次中标的黑山铁路项目对于中国企业进入欧洲铁路市场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此项目的中标,是中国铁建进入黑山市场以及日后进入中东欧其它国家市场的很好契机。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将为中国企业今后更多、更好的参与欧盟更广阔的市场,为在欧洲的纵深发展奠定基础,积蓄能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