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与中国银行签署“一带一路”暨战略合作总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3

10月10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与中国银行在京签署《“一带一路”暨战略合作总协议》,深化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海外业务合作,实现银企抱团出海。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是国家电力和水利工程建设行业的龙头企业,承担了全球50%以上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建设任务,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53位,在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中第3位,拥有覆盖全球的业务布局,是“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的重要实施主体。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为中国内地及41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广泛的区域业务布局,积极支持重点行业和优质企业的全球产业链布局,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金融支撑。

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银企间战略合作,中国银行将为中国电建“走出去”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双方将站在国家战略高度,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比较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通过银企编队出海,提升“走出去”竞争合力,带动产能、资金、技术和标准的有效输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