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首个发动机部件3D产品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4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211厂采用3D打印技术成功研制出某型号发动机筛孔涡流器,并顺利通过了流量试验考核,产品质量满足使用要求。这也是该厂在制型号首次应用3D打印技术。

筛孔固定器和涡流器是推进剂燃烧的重要通道,其质量直接决定发动机的服役性能。过去,筛孔固定器和涡流器采用分体结构,存在功能失效的风险,关系到飞行试验的成败。为了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设计人员将筛孔固定器和涡流器优化为一体式结构。

为了尽快研制出保障一体式筛孔涡流器,该厂提出了3D打印研制方案,并先后攻克了随形规划分层厚度技术、外加轮廓扫描技术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艺流程和工艺规范。

最终,3D打印的筛孔涡流器顺利通过流量试验考核,为在制型号可靠性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