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六院11所大功率高速涡轮驱动装置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6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11所研制的大功率高速涡轮驱动装置,成功完成了重型发动机轴承低温运转试验。

试验中,大功率高速涡轮驱动装置运行平稳、涡轮性能高,标志着该装置成功投入运行。

采用全三维数字化设计的该装置具有功率大、转速高、大流量、高压比、可低温环境工作等技术特点,这也是攻关的技术难点。该所利用大功率高效涡轮技术、高速轴承技术、高效密封技术、转子动力学技术和三维仿真技术成功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

与电机驱动的装置相比,以涡轮驱动的该装置在高转速、大功率、低温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试验系统简单、成本低、转速调节方便、可靠性和安全性高,可在地面设备等多领域获得新的拓展应用。

后续,该装置将在需要大功率、高速驱动的地面试验中获得新的拓展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