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标红沿河核电厂5、6号机组常规岛及BOP安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6

10月15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收到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确认该公司中标红沿河核电厂5、6号机组常规岛及BOP安装工程。

红沿河核电站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建设的核电项目,是我国首次一次同意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核电项目,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站。

东电一公司2007年开始承建红沿河核电站3、4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安装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严格遵守核电施工规范要求,科学组织、精细施工、过程控制,注重经验反馈、持续改进、持续提升,锻炼了核电施工管理和技术能力,提高了施工人员素质,同时对探索核电土建安装一体化施工积累了经验。8月16日,3号机组圆满结束168小时试运行,已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预计于2021年建成投产,据测算,红沿河核电站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450亿千瓦时。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将对东北地区节能减排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发挥显著作用,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可以年节约标准煤16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等效于9.9万公顷森林的减排效应。

东电一公司自1988年承建大亚湾核电站BOP安装开始涉足核电建设,之后步入运营领域,先后获得了中广核合营有限公司颁发的14项优质工程证书及国际电力颁发的1994年电站大奖;1998至2002年承担了岭澳核电站一期2台1000MW机组BOP安装工程建设。通过27年的核电安装、运营经历,培养了一支热爱核电且经过多年核电施工锻炼的蓝领队伍和一大批管理、技术骨干,熟知核电站建设、管理、运营的理念和程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