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陕西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6

10月14日,经过建设者三年多的艰苦努力,全长116公里的延(安)延(川)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从此,圣地延安又添新的通衢大道,沿线几十万老区人民盼望已久的幸福之路变成现实。

延延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7条横向线之一的延(安)吴(起)线延伸段,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联络线长(治)延(安)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路线起于连接包茂高速公路的延安市安塞县的马家沟,途径3县1区14个乡(镇)84个行政村,最后通过黄河特大桥与山西省在建的霍州至永和高速公路相接。公路开通后,延安至延川行车时间将缩短一半。

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延延黄河特大桥,飞跨秦晋大峡谷,双向四车道,最高墩柱高141米,为陕西黄河第一高桥。

延延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关山重重的晋陕两地,尤其是延安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公路通车后,长期受制于交通影响的陕北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有了新的通道,沿线的一大批旅游资源也被盘活,延川梁家河知青文化区、晋陕交界的黄河壶口瀑布等一批优秀旅游资源,均被纳入延安市“一小时”生活圈,将极大促进延安红色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