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成功冶炼首批国内超超临界转子用电极坯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0

近日,中国二重一次性成功冶炼出12Cr10Mo1W1NiVNbN电渣锭用电极坯,首开国内该种材质超超临界电渣转子用钢先河,为后期电渣重熔在车间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为上汽生产的超超临界汽轮机转子用钢投料生产的电极坯,化学成分要求苛刻,合金元素众多且范围极窄,化学成份控制难度非常大,冶金质量要求高,特别是硅、磷元素的控制,极难把控。鉴于该材质超超临界电渣转子国内尚无成功生产的首例,无经验可循。为确保一次成功,中国二重高度重视,工艺人员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督指导,操作者、车间工艺人员及炼钢工艺科协同努力,克服了电极坯生产的种种难题,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终于一次性成功冶炼4炉共27支Cr12超超临界转子电极坯,其中2.3吨24支、1.8吨3支,引锭板3个,总计吨位69.9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