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牵头编制国家直流电缆行业技术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1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科研院获得中国电力电缆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牵头承担我国电力电缆行业标准“500千伏及以下直流输电用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实用技术规范”编制工作。

该技术规范拟对直流电缆从材料选型、结构设计、技术条件、绝缘配合、系统试验等方面提出技术导则原则,使未来各种运行条件下的挤包绝缘直流电缆运行技术更加科学和规范。

此外,“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还将依托已承担的重大科技专项“直流电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成果,继续组织申报有关直流电缆运维检修、直流电缆考核试验与竣工试验、直流电缆绝缘料性能评估等相关行业及国际标准,逐步建立直流电缆系统标准体系,巩固与提升我国直流电缆技术在国际的影响力与话语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