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成功签署亚太6C通信卫星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1

10月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在四川西昌签署亚太6C通信卫星在轨交付合同,这是继亚太九号卫星之后长城公司再次与亚太公司签订东方红四号平台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副总经理杨保华及有关方面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亚太6C通信卫星合同,长城公司作为项目总承包商将会同其分包商,以在轨交付的方式向亚太公司交付亚太6C卫星及相关地面测控设备。

亚太6C通信卫星采用五院研制的东方红四号高功率卫星平台,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由一院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将负责设计和交付卫星地面测控系统。

亚太6C通信卫星配备C、Ku、Ka频段共45路转发器,设计寿命15年,将以其高功率转发器资源向亚太地区客户提供包括VSAT、视频广播、电视直播到户、移动网络基站传输等在内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