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电厂一期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1

10月18日,由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并勘察设计的广东清远电厂一期2×1000MW机组工程正式开工。

清远电厂一期2×1000MW机组工程于2013年3月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2014年8月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2015年8月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一期工程总投资89.76亿元,计划于2018年双机投产,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首台“近零排放”百万机组,对广东省燃煤电厂环保治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投资方之一,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燕湖投资有限公司、英德市浈阳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神华国华清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神华国华清远电厂一期2×1000MW机组工程的建设、运营及管理。

广东院负责该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以“生态文明”为旗帜,以“美丽电站”为纲领,以“清洁高效”为途径, 以打造“北江现代工业艺术品”、建设“清远清洁、工业旅游、幸福和谐的科技环保示范电站”为项目建设总目标,精益设计,深度服务,建设“低碳环保、技术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化电站”、“一键启动、无人值守、全员值班的信息化电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