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三项发明专利获越南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6

10月21日获悉,中冶长天围绕“新型液密封环冷机”自主研发、申请的三项国外发明专利——“一种环冷机台车”、“一种环形风道”及“一种环冷机”在越南获得授权。

中冶长天新型液密封环冷机研发团队针对传统环冷机密封效果差、漏风率高、空气环境质量差、能耗高等技术问题,历经十余载的研发和实践,研发出了一种全新密封结构的烧结液密封环冷机,解决了传统烧结环冷机漏风率高、余热利用低、污染严重、设备磨损严重、停机频繁、维修困难等一系类难题。其中,围绕新型液密封环冷机的专利——“一种环冷机台车”为新型液密封环冷机提供了一种双层结构形式的台车,通过在台车下层设置密封胶件,对环冷机台车进行密封,防止进入环冷机台车的冷风发生泄漏,解决了传统环冷机不易密封、物料冷却效果较差等问题;“一种环形风道”是以环冷机台车回转中心为中心的环形通道,满足了环冷机有效密封的相关条件和要求,从而避免了台车内侧密封板变形、门型密封装置下垂,以及环冷机台车在高温作用下变形对门型密封装置盖板产生的挤压和拉扯,保证了环冷机的正常工作;“一种环冷机”描述了新型液密封环冷机的台车、台车进风管、门型密封装置等结构间的联接关系,通过该联接关系可避免环冷机台车高温热变形、运动偏差等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中冶长天围绕新型液密封环冷机已拥有有效专利权98项,其中国外发明专利权20项,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增加了技术竞争筹码和知识产权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