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赛鼎公司与西门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6

10月20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赛鼎公司与西门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合作打造煤化工领域的工业4.0解决方案。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西门子为过程工业所提供的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的解决方案将在赛鼎公司得到全面应用。

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指导下,赛鼎公司希望充分利用在煤化工领域的工艺、技术及工程总包的优势,结合西门子囊括硬件、软件和服务且覆盖工厂整个生命周期的独特一体化方案,确保工厂在设计、工程、安装、运营、现代化升级改造以及云服务之间实现无缝数据交换。此次合作将在赛鼎公司承担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中的"碎煤加压气化炉技术及改进"项目上进行实践。

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西门子将向赛鼎公司提供的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包括:工厂工程设计和工厂管理软件解决方案 - Comos、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及系统仿真软件 SIMIT、Comos Walkinside 3维虚拟现实平台,以及XHQ工厂智能营运及优化软件,辅以相应的技术和开发支持与服务。这种无缝集成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了纵向的系统集成与横向的工程集成,旨在使赛鼎公司实现生命周期所有阶段的数据一致性,通过设计资料的数字化交付,实现从设计到运维的一体化,从而提高自动化工程的效率和质量,为赛鼎公司及其客户进一步提升工程效率、运营效率及产品质量,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增强赛鼎公司在化工和煤化工等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