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摘得全国首届危化品救援技术竞赛团体桂冠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6

  为全面检验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0月21日至22日,第一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宁波举办。中国石油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针对目前我国危化品救援的实际需要,突出实战性是这次比赛的鲜明特点。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央企共34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对理论考试、个人体能、基本技术、实战模拟4个环节进行角逐。高难度实战模拟项目考核成为此次竞赛最大看点,参赛选手对5000立方米储油罐进行应急扑火,极具挑战。

  最终,中国石油代表队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2个,个人全能一等奖1个,并以在危化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危化品运输槽车泄漏处置实战模拟项目总分第一,在油罐爆炸着火扑救实战项目中取胜,荣获团体第一。此外,大庆油田冯喜龙、刘海波,大庆石化王慎吟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冯喜龙同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次竞赛展现了我国危化品应急救援的最高水平,是对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的大检验,能够有效推进我国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筑牢危化品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8月起,全国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竞赛选拔活动。集团公司人事部、安全环保与节能部及时组织,从32家所属消防队中选拔组成11人代表队,并集中在大庆油田进行培训备战。赛后,集团公司各企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本次竞赛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浙江省人民政府在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