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启动“蓝宝石产业化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6

10月23日中国钢研旗下新冶高科技集团召开“高品质、大规格蓝宝石晶体”成果发布会,启动“蓝宝石产业化项目”。未来三年以新冶集团、国宏华业为主体的投资团队,将在国内投资70亿元人民币建立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产业,打造全球最大的蓝宝石晶体生长和深加工基地,提升国内蓝宝石长晶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蓝宝石是世界上硬度仅次于钻石的物体,被称为二十一世纪的高新技术新材料。因为强度高、硬度大,从手机屏幕、摄像头到导弹整流罩都有它的用武之地。例如:LED衬底、集成电路衬底、光学窗口、医疗器械、军工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空间。之前,国际上先进的蓝宝石长晶工艺及装备掌握在俄罗斯、乌克兰、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手中。

中国钢研新冶集团与技术积累雄厚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和俄罗斯长晶技术研究所合作,联合组建技术专家团队,并通过有竞争力的薪酬和股权激励模式引进了15名外籍专家。成立了国内最先进和最全面的蓝宝石长晶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发成功泡生法、导模法及水平定向凝固法这三种世界上最先进的蓝宝石长晶技术装备。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85公斤级大规格、高品质蓝宝石研发晶体揭幕式和蓝宝石产业化项目的启动仪式,中国钢研白忠泉总经理、新冶集团张启富总经理和张岩副总经理、国宏华业董事长唐坚、荆门市肖菊华市长及相关投资单位领导共同上台节目并启动了项目产业化。

中国钢研“蓝宝石产业化项目”定位于85公斤级大规格蓝宝石市场,为进军航空航天、军工装备及医疗器械等重大关键领域奠定了基础。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新冶集团将突破100至150公斤级别“高品质、低成本”蓝宝石长晶工艺及装备,达到并赶超世界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