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中国海运粮食班轮在大连北良港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6

2015年10月23日上午,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大连北良港码头现场联合举办粮食班轮航线启动仪式。

该航线是中国海运积极发挥散运船队专业化经营优势,主动为中粮集团进口农产品定制的一条散粮班轮化运输航线。此前,两家央企在农产品、食品运输等多项业务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中国海运在双方原有合作基础上精心调配多艘环保型巴拿马型船舶,提出创新服务理念,组建了国际粮食班轮运输船队,致力于为中粮集团进口南美农产品提供安全稳定的运输服务。首艘投入航线的运力以“中粮1”号冠名,满载来自南美乌拉圭和阿根廷的近七万吨大豆,按事先优化的路径,历时一个半月顺利抵达中粮旗下的大连北良港,圆满完成首航任务,以稳定的船期和优质的服务助力中粮集团实现“粮达天下,物畅其流”的全产业链目标。

下一阶段,中国海运还将投入更多优质运力,争取年内开启4-5条班轮航线,稳步增加进口粮食承运份额,在全球粮食供应链上充分发挥“中粮”与“中海”两大品牌的叠加效应,推动双方全球战略合作的持续深入。随着航线的扩容,中国海运为中粮承运的进口粮食贸易量也有望从每年近百万吨的初定目标逐步提升至每年350万吨以上,进一步为中粮搭建稳定的进口粮食走廊、打通全球粮食产地到中国消费者的大通道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同时,航线的蓬勃发展也将继续巩固大连北良港在东北地区粮食进出口和北粮南运的中转枢纽的重要地位,有力促进大连市经济的繁荣发展。

中粮集团、中国海运粮食班轮的顺利启动,既是中粮与中海战略合作具体内容的进一步体现,也标志着双方在散粮运输创新合作领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粮集团和中国海运共同期待以此次粮食班轮启动为良好开端,继续将创新合作的理念推广至海内外网点、供应链、金融、贸易、电商平台等更多领域,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形成“紧密圈”,促进双方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在加快“走出去”步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促区域经济发展、共谱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