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7

10月21日,中国石化在总部机关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继续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中国石化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公司以“三严三实”精神重塑形象,深刻反思公司近两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安全责任事故,把专题教育作为一次触及灵魂的再洗礼,重塑形象再出发。通过找准“切入点”、聚焦“疼痛点”、把握“结合点”,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牢牢铸就“从严从实”的钢筋铁骨。中国石化总部机关服务中心以“严细实”为主线,将目光聚焦于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从严抓队伍、从细抓服务、从实抓安全,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石化联合石化公司聚焦了四个突出问题,通过案例形式,将聚焦问题、据实研讨和立行立改的全过程与大家分享。中国石化总部科技部表示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准则,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正确方向,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做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表率。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

徐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的新精神新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要认真研究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责任追究。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既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两个责任”长期不落实、所在单位问题突出的,要按规定追责,该处分的处分,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要客观分析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现状,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对照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的新精神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抓好制度执行,真正让制度规则落下去、严起来。

徐槟强调,各单位在查摆问题过程中,要戒泛戒浅,对照党组提出的4个突出问题和直属党委查找的5个突出问题,聚焦本单位具有个性的突出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抓好专项整治。要认真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化反思剖析,每查摆一个不严不实问题,都向思想深处挖一挖、查一查,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效。各单位在三个专题研讨完成后,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