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苏桥储气库群初步具备5000万立方米季节调峰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9

10月26日,随着4口新增注气井的投产,位于京津冀核心地带的华北油田公司苏桥储气库群,日注气能力增至270万立方米。同时,这个储气库群第三注采周期累计注气超过4亿立方米,初步具备5000万立方米的季节规模调峰能力。

华北储气库群是中国石油助力首都大气污染防治的十大项目之一,苏桥储气库群是其中的重点工程。苏桥储气库群2013年6月注气投产,第一注气阶段投运注气井2口,第二注气阶段注气井增至5口。今年3月下旬,苏桥储气库群进入第三注气阶段。

为提高注气能力、保障今冬能够正常供气,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加快新井建设投产步伐,实施“节点管理法”,对工程进度进行节点监测与调整,并对所有工程“倒排工期”,确保总体进度有效控制,7个月完成4口注气井投运工作。

截至目前,苏桥储气库群已投产2座储气库、5个注气井场、9口注气单井,3年累计注气8亿立方米。这个储气库群预计11月中旬进入冬供采气准备阶段,可随时参与京津冀区域供气调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