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圆满完成首届全国青运会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30

清新福建,青春出彩。10月27日下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胜利闭幕。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以科学的管理、严谨的作风,实现了“零差错、零闪动、零投诉”的保电目标,圆满完成本届青运会保电任务。

本届青运会于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举行,福州为主赛区,福建其他8个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为分赛区,设23个大项、290个小项,7959名运动员参加。青运会是福建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赛区分布广、比赛项目多。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首届青运会保电工作,提前对相关工作开展检查、指导,最终确保了青运会期间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国网福建电力成立了以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下设青运会办公室和8个保障专业组,主动对接青运会组委会,制定组委会、电力公司两个层面的电力保障总体工作方案,明晰政府部门、供电企业、重点客户三大主体职责和四类51项重点措施;组织有关单位编制站、线、户、点4个层级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供电侧、场馆侧两套22项保供电技术标准。此外,该公司还发挥集团化管理优势,调集配电运行、营销等专业人员,以及一批发电车、红外热成像仪等物资支援福州主赛区。

承担主赛区保电任务的福州供电公司按照“一馆一案”、“一点一案”的要求,制定了涉及青运会的重要客户用电保障手册,指导场馆编制保电方案,建立专人专管工作机制,对口负责场馆设备运维、应急管理等全方位工作;采用驻点值守、分段值守、分区负责的方式,加强对重点线路、重要交叉跨越、施工现场等区段的监护,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青运会开幕以来,福建电网运行稳定,2533名应急抢修人员全程待命,包含指挥、执行两个层面以及贯穿电网运行、场馆用电安全、电力应急抢修、综合支撑4个保障系统的“两横四纵”赛时指挥体系运转顺畅,青运会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供电设备、城市电力设施运转平稳。青运会期间,国网福建电力全面加强了比赛场馆、代表团接待酒店、定点医院、其他城市配套场所等201户重点客户,以及146座变电站、601条输电线路的供电保障工作。福州主赛区25个主要场馆实现供电“多重保险”;43个重要变电站安装了辅助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巡检机器人首次巡检500千伏变电站;无人飞行器开展360度无死角巡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