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30

日前,由一汽集团旗下一汽铸造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500吨精密卧式实时控制压铸机及成套设备”课题,在一汽铸造有限公司铸造模具设备厂顺利通过技术终验收。

采用压铸生产方式生产汽车铸件是高效、绿色、轻量化铸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一汽集团一贯致力于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的打造。此次课题在国内知名产、学、研机构参与单位近4年的联合攻关和辛勤工作下完成,压铸机主机最大空压射速度、增压建压时间等性能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并在一汽建立了3500吨全自动压铸生产示范线,实现了重卡15档变速器壳体、红旗轿车7档自动变速器壳体及EA211 1.6L发动机缸体等大型复杂压铸生产。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参与单位以课题为纽带,组成“产学研用”创新团队进行联合研发,研究成果打破了发达国家在特大型压铸装备和技术上的封锁和垄断,有力促进了自主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