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援助尼泊尔首批汽油顺利交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3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4辆罐车满载汽油经过30多个小时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位于西藏吉隆县境内的吉隆口岸。随着油品源源注入4217号罐车,尼泊尔国家石油总公司驾驶员BIbek紧紧握住中国石油运输公司驾驶员邓万华的双手,互致祝福。

至此,我国紧急援助尼泊尔的首批100吨汽油在吉隆口岸顺利交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参赞陈霁、尼泊尔驻华大使马士基等中、尼有关人员见证了油品交接。

尼泊尔油品短缺,首都加德满都的加油站都排起数公里长龙。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提供一定数量的紧急燃油援助,帮助尼方缓解国内燃油短缺造成的困难。

我国有关部门和企业迅速行动。外交部、商务部紧急协调,西藏自治区积极协助,做好燃油交接各项准备,并要求中国石油制定供油方案,确保11月20日前供给1000吨汽油。

中国石油迅速展开燃油运输工作。西藏销售公司协同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细致供油方案。10月28日,运输公司4辆罐车从拉萨铁路油库装车,满载汽油后先后冒雪越过海拔 5355米的马拉山和海拔5236米的孔唐拉姆山,于31日17时30分安全抵达吉隆口岸。

此次油品拉运行程近1000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山路崎岖险峻,一边是陡坡,一边是悬崖,道路最窄处仅能勉强通过一辆车。当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车队行驶到孔唐拉姆山时遭遇大雪,积雪厚度超过30厘米,车辆人员被困20个小时。当地政府派出救援工作组,在应急抢险车帮助下才成功将受困车辆拖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