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常规岛FCD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30日上午,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常规岛底板1号筏基开始混凝土浇筑,5号机组常规岛FCD历程碑节点顺利实现。这标志着该机组常规岛前期准备工作的结束和常规岛土建主体工程的正式开始,也是福清核电“建华龙一号,铸国之重器”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

相对M310型机组,“华龙一号”机组常规岛厂房在结构上存有一定的变化,工程量、结构的复杂程度、关键部位的施工难度均有一定提升。为了保障“华龙一号”机组5号常规岛筏基施工的顺利推进,现场各参建单位对该部位施工进行了详细的施工部署和施工逻辑分析,最终形成了底板1号筏基和4号筏基同时进行的“双线”施工方案。其中1号筏基是整个常规岛筏板基础中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大的一段,其上布置着整个常规岛的“心脏”结构——汽轮发电机基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