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7亿美元签沙特燃气增压站二期工程EPC项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26日,中国电建海外高端市场开发再次斩获佳绩:集团所属山东电力基本建设总公司(SEPCO)击败7家国际知名企业,以7亿美元签订沙特MGS燃气增压站项目二期工程,这是中国电建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年内的第四次合作。至此,中国电建在沙特在建项目增加至7个,合同总额突破60亿美元。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成立于1933年,是全球最大石油天然气生产公司。由阿美运营的MGS系统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采集和处理系统,自1982年建成以来,成为沙特工业经济网的支柱。该项目将为沙特最重要的西气东输线路建设1座大型天然气增压站,满足沙特西部的国王经济城建设、多个大型燃气电站项目的用气需求,大幅减少西部经济带对石油能源的消耗量,对于促进沙特西部经济发展、提升沙特石油出口能力、改善沙特环境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际电力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高端市场,沙特长期以来被欧美日韩跨国公司所垄断。中国电建自2009年进入沙特市场以来,先后承建了多个大型火电站及基础设施项目:从沙特拉比格2×660MW燃油电站项目,到沙特扎瓦尔3041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再到沙巴哈联合循环改造电站项目、吉赞燃机联合循环电站、MGS燃气增压站一期、利雅得PP14联合循环电站、延布工业学院娱乐设施等项目,中国电建在中东高端市场走出了一条稳健、特色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中国电建所属企业积极探索高端市场国际化运作模式,认真学习、适应、了解、掌握阿美体系,借鉴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工具,加大对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成本等方面的全方位管控,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当地业主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誉,成功进入该市场并站稳脚跟。

“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电建是一家专业的、值得信赖的国际承包商”。阿美公司高级副总裁Sa'adi先生表示,“MGS一期项目是阿美公司执行最好的在建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