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跃至全球能源企业250强第4位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3

10月27日,普氏能源资讯揭晓2015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排名”,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有限公司)全球排名第四,位居油气勘探生产公司类别第一和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类别第一。有限公司的全球排名由去年第十二位跃升至第四位,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壳牌,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位列第五和第十一位。

普氏成立于1909年,是全球领先的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同时也是上述商品市场的首要基准价格分析数据来源。普氏“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排名”是评审能源公司财务表现的全球性权威排名之一,排名标准以资产价值、收入、盈利和资本回报率等有关指标综合评定。今年是普氏“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排名”举办的第14年,共有33家中国(包括香港及台湾地区)公司上榜。

“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排名”是新加坡能源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能源周官方表示,在排名举办14年的历史中,今年首次有三家中国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神华能源同时进入榜单前十,这彰显了中国作为能源生产、需求中心和国际能源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实力日益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