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召开加强党建工作暨“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现场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3

10月28日,中国建材集团在中复连众召开加强党建工作暨“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现场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郝振华主持。集团所属企业党委负责人和党群部负责人,集团总部部分支部书记,连云港地区企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中复连众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了此次调研现场会。

宋志平在讲话中指出,为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精神,集团党委以现场会的形式进行工作部署,是一种有效的创新举措。这次会议选择在中复连众召开是基于中复连众党建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两手抓、两促进”成效显著。根据中央和国资委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加强企业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确保质量和效果。三是要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将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大力践行集团文化,打造“三严三实”、“五有八讲”干部队伍。六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中复连众、中复神鹰实地学习参观了生产线、生产车间、实验台、党建活动室等。交流座谈会上,中复连众做了企业党建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中国建材股份等10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现场学习活动,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回去后将认真落实中央、国资委要求和集团部署、宋志平董事长等集团领导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郝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同志亲自参加调研座谈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务实举措。他强调,集团各企业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宋志平同志在此次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不折不扣把每个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建工作成效落实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