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柯无人驾驶信号系统助力上海地铁获世界优秀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4

近日,搭载由中国通号所属卡斯柯信号公司提供的“卡斯柯Urbalis 888无人驾驶信号系统”的上海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荣获2015年度“FIDIC优秀工程奖”。该奖项被誉为世界工程界的“诺贝尔奖”,今年全球仅14个工程项目获奖。

上海10号线(一期)工程长36.2公里,设31座地下车站,此次获奖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它在国内轨道交通领域首次采用了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从列车自动唤醒、列车自检、载客运营到运营结束返回车库、清洗、进入休眠,全程均由卡斯柯Urbalis 888信号系统控制完成,这是目前国际上最高自动化等级的列车驾驶模式(自动化驾驶4级无人值守的列车自动驾驶)。

在成熟可靠的信号系统保驾护航下,无人驾驶模式具有高可靠性、自适应性和高健壮性,能有效减少因人为因素导致的安全隐患,并可大幅提升列车的运营效率,使之更为安全高效。

2014年,由Urbalis 888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护航的上海地铁10号线运营正点率高达99.97%,在上海地铁全网络中故障延误率最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