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贵线陇西支线投产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4

10月31日18时许,来自中亚的天然气抵达甘肃省陇西末站并点火成功,标志着中贵线陇西支线一次投产成功。

中贵线陇西支线是中国石油支援甘肃省地方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对优化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武山县和定西市陇西县沿线的能源结构,推动油煤气电等关键能源协调综合利用,提高百姓生活水平和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工程投产后,将为陇西130多万百姓提供天然气清洁能源。

中贵线陇西支线起自甘肃省天水市天水镇天水分输站,止于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末站,全长144.99公里,管道直径219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年设计输量1.5亿立方米。工程2011年10月20日开工,2013年6月完工。在工程建设中,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带领各参建单位,克服征地进场协调难等困难,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投产。

中贵线是中国石油为实现中亚、塔里木、长庆、川渝和中缅五大气源联网,保障我国天然气供应安全而建设的联络线工程,年设计输气能力150亿立方米,在甘肃省境内有陇西、陇南、天水3条支线,是中国石油“气化甘肃,造福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