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为灵绍工程研制7台±800kV干式平波电抗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4

近日,国家“十二五”西电东送重点项目灵绍工程用第7台±800kV 400Mvar干式平波电抗器在中国西电研制成功。至此,中国西电已为该项工程累计研制成功7台清洁高效的±800kV 400Mvar干式平波电抗器产品,并全部一次性通过所有试验。

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西电东送的重点项目。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境内灵州换流站,止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浙江绍兴换流站,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等6省区,全长1722公里。工程及配套电源项目可直接拉动宁夏固定资产投资800多亿元,是宁夏历史上投资拉动效应最为显著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还能促进宁夏能源的优质转化。

干式平波电抗器因其无油、环保,没有辅助运行系统、基本免维护等优势,正在逐渐成为直流输电网络发展的一个方向。±800kV 400Mvar干式平波电抗器,是目前国内单台额定直流连续电流最大的干式平波电抗器,抗震、温升要求高、防雨降噪要求严格,在合理解决防雨降噪和热点温升之间的矛盾方面具有一定难度。

这7台±800kV 400Mvar干式平波电抗器,是中国西电首次批量生产的±800kV干式平波电抗器,也是首次采用斜支撑设计的干式平波电抗器产品。在大电流干式平波电抗器整体方案的设计、防雨防鸟结构的设计、满足高抗震要求斜支撑结构的设计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进一步完善了XD品牌干式平波电抗器产品系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