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三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4

根据中央要求,按照集团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8日上午,东航集团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举行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东航集团党组书记马须伦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教育处调研员毛波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开展专题三学习研讨会的有关要求。会上,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9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特别是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谈认识和体会。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做人为官的基本要求,其中“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二要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指出,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东航反馈的意见,为东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紧迫性。三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做“严以用权”的表率。他强调,巡视整改是东航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严以用权”体现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上,体现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上。

东航集团党组书记马须伦表示,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企业党组负责人,必须带头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自觉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围绕“严以用权”主题,马须伦指出,一是要心存敬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二是要履职尽责,真正做到用权为民。三是要建章立制,规规矩矩依法用权。四是要强化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马须伦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准备,确保开出高质量。三是要抓好年底收尾工作。当前,中央企业保增长任务依然艰巨,11、12月是航空业传统淡季,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企业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安全运输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实现保增长的任务目标作出贡献。

据了解,东航集团自5月7日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东航总部领导班子及各直属单位党委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以党委书记讲党课开局,启动并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及所属38家单位陆续开展了党委书记上党课、“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等两个专题学习研讨会等规定动作;同时,紧密结合航空业特点和东航实际,提出把建设“三严三实”的“三长”(机长、乘务长、班组长)队伍作为重点自选动作,作为检验东航践行“三严三实”成效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