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乙火箭成功送中星2C卫星入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4

11月4日0点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2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转移轨道。

中星2C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研制。中星2C卫星可为我国广播电台、电视台、无线发射台和有线电视网等机构提供广播电视及宽带多媒体等传输业务,为我国通信广播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发射该卫星的长征三号乙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研制。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216次飞行。

今年长三乙火箭处于高密度发射状态,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至11月4日,长三乙火箭已完成6次发射任务。此次发射距10月17日成功发射亚太九号卫星仅隔17天。

据悉,即将升空的“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发射任务也将由长三乙火箭执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