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重集团合作研制的首台盾构机正式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5

10月30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重集团公司与德国海瑞克公司合作研制生产的EPB-6450型盾构机正式下线,并与中国电建集团正式签署验收协议,运往武汉地铁11号线项目建设工地。

当日,武汉地铁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德国海瑞克公司、武重集团,共同在武重集团举行了下线仪式。

武重集团共承担中电建集团6台盾构机制造任务。本次完成的首台盾构机直径6.45米、长度76米,总重量约460余吨,专门为武汉地铁11号线打造,是助力武汉地铁建设的关键装备。据悉,这个“大家伙”于2015年5月开始设计研发,6月进行投产,10月底完成下线,仅仅5个多月的时间。武重集团克服了时间紧、自制件周期长、外采件订货满足不了要求等困难,各单位穿插、并序作业,以“几乎不可能”的速度完成了产品研制全过程。

作为武重集团与中电建集团在隧道掘进设备领域的首次合作,对于武重集团的发展意义非凡。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武重集团通过“重型机床和专机并重”的发展战略,积极开拓盾构机、铁路专用机床等专机市场,全方位参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经过艰辛努力争取到该项目订单后,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用户至上”的理念,以敬畏市场、感恩市场的心态,团结协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盾构机生产任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并得到了合作方和用户方的肯定,实现了与用户共赢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