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自主研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通过型式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5

近日,中国西电自主研发的6250A/±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在国家高压电器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绝缘型式试验。标志着该司已拥有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换流阀设计、制造技术,同时为6250A/±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的工程投标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此次绝缘型式试验是在荷兰KEMA试验室代表的见证下,参照IEC60700-1标准,顺利完成了KGWF-6250A/±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小组件晶闸管换流阀绝缘型式试验的所有项目。验证了阀设计负荷承受各种电压(直流、操作冲击、雷电冲击、陡波冲击电压)的性能要求,试验条件均在电压正偏等更严苛的条件下进行。该试验顺利通过进一步证明了中国西电研制的换流阀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