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GE签署技术与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5

11月4日,作为探索科技创新与合作新模式、共同应对低油价挑战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通用电气(GE)公司举办“科技创新与管理高层论坛”,并签署技术与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与GE公司高级副总裁、石油天然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澜素·西蒙尼利举行会谈,就共同应对低油价挑战及在降本增效、技术研发、物资采购、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见证谅解备忘录签署,随后在高层论坛上致辞。

喻宝才说,科技造福人类,创新引领未来。近年来,中国石油把创新驱动作为重大举措,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形成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公司成为具备世界水平创新能力的企业。中国石油愿意加强与国际知名公司的创新合作,GE公司是我们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石油将奉行尊重、信任、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学习借鉴GE公司先进理念、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创新和研发管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罗澜素·西蒙尼利说,当前油气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科技创新作为一支重要力量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GE和中国石油在诸多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可喜成果。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更加证明了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经历风雨不断成长。GE拥有强大的技术创新团队,希望双方在充分互信基础上,在更广阔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共同应对行业挑战。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和GE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钱翔代表双方签署技术与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利用,低碳、环保技术,非常规油气开发服务等领域探讨进一步合作。

这是中国石油与GE公司良好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2014年1月,中国石油和G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了在全球化、技术创新、能源开发利用和石油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双方开展的辽河油田稠油污泥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项目顺利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科技创新与管理高层论坛”上,GE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理念与应用。双方就各自科技管理与创新方面的最佳实践和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交流,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