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兴铸管全面实现退城入园 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5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弋江厂区炼铁1号高炉正式停产“退役”,标志着该公司弋江老厂区全面关停,整体搬迁工作已基本实现。这是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

芜湖新兴铸管的前身是1958 年建厂的芜湖钢铁厂。通过10余年来持续不断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公司已从单纯的炼铁企业逐步发展为以铸管、制造用钢为主的综合性生产企业。截止到2014年底,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55.22亿元、上缴税收36.55亿元;总资产达到183.03亿元。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0.2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5.1亿元,职工年人均收入6.2万元,为重组前的7.75倍。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随着城市发展和城市功能定位的转型升级,位于城市中心区的芜湖新兴铸管弋江厂区渐渐被居民区所包围。2011年3月,根据芜湖城市发展和城市功能定位,芜湖新兴铸管公司从战略布局的高度出发,决定实施钢厂搬迁。现在,弋江厂区全面停产搬迁比协议提前两个月,兑现了和芜湖市人民的承诺,充分展现出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钢厂搬迁项目的实施是落实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举措,是钢铁产业改造升级,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的需要。公司也将在搬迁过程中实现工艺流程、装备及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实现低碳、环保、清洁生产,再创辉煌。

芜湖新兴铸管的“新家”位于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新区拥有全球最大的单体铸管生产厂,先进的大型铸锻件、制造用钢生产线。“十三五”期间,公司将朝着打造全球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研发和制造基地和华东地区制造用钢的靓丽名片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