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严三实”学习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5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很多同志将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加强了党建工作,加强了基层工作,加强了个人作风建设。而加强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并非一时之风,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持续深入推进学习。”11月2日,中核集团党组组织开展2015年第15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第1次(总第5次)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总结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所取得的成果,并向大家提出了希望。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雷增光、潘建明、黄敏刚,以及集团公司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纪检组监察部、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李季泽做了主题发言,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指明要清醒认识当前党内权力腐败的严峻形势,要以问题为导向,抓早抓小抓源头,同时,要严以用权,树立风清气正的形象,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虚作为”。一要严以用权改为先,重振精神、重建忠诚、重树作风;二要严以用权民为本,壮志胸怀天下事;三要严以用权法为界,万般努力当其时。四要严以用权公为心,谋事创业贵在实。

潘建明从如何看待权力,如何使用权力,做人做事要老实干净担当等方面做了补充发言。他表示,用好手中的权力,需要内部与外部同时起作用,形成一个过硬的个人素养与良好的政治生态相结合的氛围。一是要增强自觉,加强个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不想腐”;二是要增强自律,敬畏权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不敢腐”;三是要增强他律,加强监督约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阳光下运行,做到“不能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