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以BOO模式承建的印尼棉兰2×167兆瓦机组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6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上海电建首个BOO模式项目——印尼棉兰2×167兆瓦机组工程开工。

印尼棉兰电厂项目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德里沙登(Supati Deli Serdang)县境内,南距棉兰市区约25公里,东距马六甲海峡直线距离约9.2公里。该项目是印尼国家级高新技术工业开发区经营公司PT.KIM提出的唯一区域供电项目,建设两台亚临界167兆瓦双水内冷发电机组,三大主机均由上海生产。

由于棉兰项目采用BOO模式,上海电建还承担了项目投产后的为期30年的运行维护职责,为了更好的管理棉兰电厂,公司从海外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专家,针对印尼本土特点,编写EPC项目管理策划书及电厂相关运行规程、培训教材,落实运行维护的本地化策略。10月19日,棉兰电厂首期生产运行培训班开班,为期4个月。

同时,上海电建以电力信息一体化管控平台为依托,在初步设计阶段就同步设计运行期的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对棉兰电厂的设备健康状态实时监控,为未来多个电厂的同时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项目2台机组预计在2017年6月建成,投产后能有效缓解印尼北苏门答腊地区的缺电状况,增强北苏门答腊电网抵御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棉兰的工业发展提供条件,对整个北苏门答腊省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