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6

11月3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和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出席签约仪式,曾祥东副总经理与华能集团总会计师郭珺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在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境内外电力、资源项目开展合作。双方将重点研究“走出去”的合作新模式,同时加强技术服务、设备供应以及清洁能源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国机集团与华能集团在电力能源领域具有高度的的行业关联度和产业互补性。华能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业务以国内项目为主,目前正积极寻求适合的国外能源投资项目。国机集团在海外工程承包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自2010年至今实现海外工程成套项目新签合同额800亿美元,其中涉及电力类项目占比超50%,同时国机集团致力于开拓清洁能源技术,为火电建设提供成套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华能集团将借助国机集团海外资源优势更好的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与国机集团共同开发海外项目,抱团出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