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启动建设怀来航天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6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怀来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是五院着眼“十三五”及后续发展需要,以宇航业务生产、制造、试验,以及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为定位,大力打造的发展“新引擎”。其开工建设将极大地推动我国空间技术发展,促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宇航任务的顺利实施,同时还将为怀来县传统产业升级换代、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五院怀来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是经航天科技慎重考虑批复同意规划建设的重要发展基地。基地的开工建设是对航天科技与河北省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航天科技将在后续五院怀来基地的规划论证、项目立项等方面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

五院要在航天器研制试验、卫星应用、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深入论证,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力争尽早将怀来基地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地。

据悉,五院怀来航天产业基地一期占地面积约2867.79亩,初期规划38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预计投资40亿元以上。此次开工建设的是控制与推进系统试验站、热控系统和产品研制中心等项目。后续,五院及所属10多家单位将入驻产业基地。五院还将着力推动火星探测、载人登月等国家重点型号任务在怀来“新家”落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