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渤钻国内首创分段储层改造与控制开采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9

11月2日,渤海钻探工程院在长庆苏里格气田苏75-60-34H井成功实施7段投球滑套分段压裂和3段开关滑套分段压裂施工作业,首次将裸眼分段压裂技术与选择性分段压裂技术相组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限级、可选择、大规模、能控制的分段储层改造与控制开采技术目标,填补这个领域的国内技术空白。

复合选择性分段压裂及控制开采技术具有多种技术优势,能够根据储层性质和开采需要,保障长水平段管串顺利下入、提高无限级大规模压裂有效性、对可能存在地层出水等疑问产层有效控制,同时弥补投球滑套压裂作业受级数限制、连续油管压裂作业受下入深度限制的技术缺陷,真正实现无限级分段储层改造和控制开采,大大提高储层改造作业效率和效益。这项技术的研发成功,标志着渤海钻探储层改造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渤海钻探工程院在苏75-60-34H井施工中,各级滑套打开和关闭操作顺利,创造了苏里格气田同类管柱储层改造技术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