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资的南欧江一期电站全部实现蓄水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0

11月8日15时,随着导流底孔两扇封堵闸门的顺利就位,中国电建海投公司南欧江五级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电站按期完成重要节点任务,为年底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基础。

南欧江五级水电站是流域梯级电站中单机及总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电站位于老挝北部丰沙里省,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重力坝、进水口、坝后式厂房、溢洪道、消力池、护岸工程等,最大坝高74米,水库正常蓄水位EL.441米,相应库容3.35亿立方米,基本达到季调节性能,电站总装机容量240兆瓦,装机年利用小时数4071小时,多年平均发电量9.77亿千瓦时。电站建成后,将积极助力老挝北部地区电力供应,刺激相关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和带动区域社会经济进步。

继10月8日、18日南欧江六级、二级电站分别正式下闸蓄水后,11月8日南欧江五级电站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南欧江项目一期电站全部实现蓄水目标,电站首台机组已进入发电前的最后攻坚阶段,三个电站向夺取年底首台机投产发电目标努力冲刺。

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是中国电建在老挝唯一获得整条流域开发权的项目,受到中老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流域分7个梯级电站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28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0亿千瓦时,总投资约28亿美元。南欧江流域开发分为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一期项目为南欧江流域公司开发的二级、五级和六级电站,于2012年10月主体开工建设,跨2省5县49个行政村。项目建成后,可促进老挝北部地区电网的升级和输送的互联,进一步促进老挝三个区域电网之间的互联,形成统一的全国电网。可极大改善南欧江干流河段交通状况,带动当就就业,促进老挝国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