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与上海交大研发全国首台车载式GIS冲击试验装备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0

近日,南方电网所属广州供电局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研发的全国首台GIS(气体绝缘开关)现场冲击耐压车载成套装备通过验收,进入实用阶段。该装备极大地提升了GIS现场测试效率和发现故障的能力,有利于提高GIS设备入网质量。

近年来,随着电力设施集成化、小型化的发展,GIS设备大量应用于变电站。由于现场安装工艺难以控制,导致GIS故障多发。该装备主要应用于GIS设备现场交接试验,具备自动展开、局放测试、冲击试验等多项功能,能够有效检测出GIS设备在生产、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绝缘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现场无法开展GIS冲击耐压试验、缺乏GIS现场冲击耐压相关试验方法以及判断依据等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