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0

11月6日13时14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6号机组联合泵房正式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联合泵房作为核电三回路最主要的厂房,承担了循环用水和安全常用水的取水任务。该厂房功能性决定了其具有整个机组各厂房中最深的基坑负挖和最为复杂的地下结构。联合泵房的施工场地于9月2日正式移交,后续开始筏基施工的准备工作,现场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陆续完成了包括垫层、坡道、平台、塔吊施工等关键路径上的工作,为提前实现本次FCD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