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核电用钢乘“华龙一号”首出国门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1

近日,鞍钢核电用钢成功中标某知名企业1200余吨合同,这些核电用钢将用于海外首个在建的“华龙一号”核电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K2核电机组的环形吊车等装备制造。这是鞍钢核电用钢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乘“华龙一号”首次走出国门。

作为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成为国家推动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技术方案,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机组是继福建福清5号机组之后全球第二个开建的“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用钢是鞍钢的拳头产品,开发出广泛应用于百万千瓦级核电项目的20多个钢材品种。

鞍钢生产的核电用钢已成功应用在福清核电项目,在得知某知名企业成功中标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机组环形吊车等装备制造订单后,鞍钢核电用钢项目组第一时间与用户进行沟通,凭借较好的供货业绩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成功中标,涉及两个牌号,合同总量约1200余吨。

在产品生产及交付用户使用过程中,鞍钢核电用钢项目组克服诸多问题,先后采用在线控制轧制或轧后正火等不同方式,以最经济的生产成本实现了钢板的生产,并顺利通过中方及外方验收。特别是钢板交付用户后,外方监造代表提出了每张出口钢板都需要配备一份“双语”质量证明书的要求,并且要在10个工作日提供。为了保证用户的制造进度,鞍钢各单位通力合作,完成了涵盖上万个数据,共计426页质量证明书的整理、审查工作。鞍钢高效、准确的工作以及务实、真诚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用户和外方监造代表的赞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